伴朵

路过(十四)

囍:任嘉伦未婚,情节皆虚构,不妥可改


【一直爱】


        黄老师随意几个颠勺,便足以香晕门外饥肠辘辘的热巴小可爱了,小舌头时不时探出口,仿若这般就能尝着滋味,双手也紧紧扒着门框,眼巴巴的瞧着,谁让黄老师疼女孩呢,不让他们涉及厨房的领域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剥蒜剥的眼睛发酸也没能阻止任嘉伦时不时地瞄向门外,手和思绪也逐渐分了主,看着任嘉伦将剥好的蒜丢到一边,蒜壳倒是一个不落地放进碗里,张艺兴只得无奈地将他踢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到了外面,身子还是僵的,一阵风拂过,夹杂着海风的气息,任嘉伦抬起手,太阳光从指间的缝隙穿过,还有一双闪着星星的眼睛,

  “啊”

  任嘉伦被突然靠近的热巴吓了一跳,后退的步子被石头绊了下,有些踉跄。

       热巴捂着嘴偷笑,唇畔一点笑窝若隐若然,眼角微微弯着,将笑意直达眼底。

  “你怎么胆子变小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  任嘉伦愣了几秒慌站直身子,眉宇里的柔情还未散开便强装着紧紧皱起,

  “跟你无关”。

       见热巴撇下嘴角,眼神有些无措地看向别处,任嘉伦又不忍起来,手随意地插进裤兜,在拿出时一个糖果正安安稳稳地躺在手心,正当要送出,张艺兴被推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傅让我给你的,怕你饿坏了让你先填填肚子,你看有你喜欢的嘛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篮筐里各种各样的糖饼,热巴开心地直点头,

  “我可以都抱走嘛,去找妹妹一起吃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的,师傅恨不得把好吃的都给你们了!”

       热巴笑着抱起篮筐,连道了几声谢便踏着轻快的步子向屋内走去,眼盯着吃的,自然没注意到擦身而过时某人的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扯着嘴角让张艺兴也跟他一起去房间里,说是给他带了个礼物,人是喜滋滋的去的,下来的时候头便成鸡窝了,面对大家的疑惑,任嘉伦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,张艺兴则耷拉着个脑袋时不时敷衍地点点头,心里不断安慰自己,自己找的兄弟能怎么办,宠着呗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小菜式被一个个地端上桌,热巴乖乖地坐在妹妹旁边,笑着接过黄老师递过来的炒饭,一番彩虹输出自然是不能少的。

  张艺兴把最后一道鱼端上来后发现自己原先坐的位置被师傅坐了,站在一旁眨眨眼有些懵圈,黄磊把另一碗饭递给妹妹,这才抬眼看向张艺兴,

  “艺兴,站着干嘛,坐下啊,那边不还有个位置嘛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朝着那边看去,倒确实还有个位置,但那可是在热巴旁边啊,想起刚刚的遭遇,张艺兴吞咽了下口水,绕着桌子转了半圈来到任嘉伦身后,任嘉伦本就一直注意着,对自己好兄弟的突然靠近当然有所防备,然一声热巴便惊地他急急抬头看去,此时饭桌上唯一埋头吃的就属她了,张艺兴也乘着任嘉伦没注意将人直接拎出了位置,自己乐地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回过神的任嘉伦咬着牙望了望天,不愧是好兄弟啊,这就报复起来了,撅了下嘴,便在热巴旁边坐下,热巴从饭碗里抬起头,漂亮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好似说着什么浪漫的情话,任嘉伦读不懂,但双颊却不知不觉地泛起红来,好在大家都沉醉在了黄老师的菜香里,无暇顾及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腿上莫名多了个小风扇,任嘉伦一眼便认出是热巴带着的那个,正想着,低低软软的声音便被徐风刮进了耳朵里,

  “这个给你吹,今天确实很热呢”。

  见任嘉伦迟迟未动,热巴又拿回风扇,调到中档放在他的腿上,风扇正对着心脏的位置,却将心头吹的更燥热起来,冥冥之中好像又织起了牵绊。

       饭后的闲聊,谈到很重要的人,任嘉伦顺着心的指引看向热巴,恰巧她也正看过来,四目相对间,没有电闪雷鸣的火光,唯温柔如水的爱恋。

  看出情况的几人纷纷借口去干别的事情,将时间与空间留个两个矛盾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不知是第几只鸟飞过,热巴收回乱窜的眼神,拖着小板凳往任嘉伦旁边坐了坐,手指紧张地绕着衣角打圈,

  “我一直想告诉你,当初那件事的具体经过,你你想听嘛,不是解释狡辩,好吧,好像又确实是我的狡辩,我”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听,听你说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焦躁的心灵在这句话后得到了安抚,热巴看着逐渐落下的夕阳,不堪的记忆顺着时间的齿轮缓缓倒退,

  “那日我去买我们晚餐要用的食材,包的严严实实的我被人低声叫出了名字,我当时害怕极了,真担心是什么偷窥贼,好在他什么也没再说,就递给我了一张纸条,说让我晚上联系他,我看着那串号码,起先是不愿理睬的,随意地把它丢进了包里,现在想想当初该告诉你的”,

  热巴挂着一抹淡笑看向任嘉伦,他的眼里此刻也起了波澜。

      “晚饭后,我们像现在这样坐在一起聊天,人生理想,高谈阔论,反正就是往大的说,你还说等你火了就官宣,我气鼓鼓地问你问什么要等到那个时候,你说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想让更多人知道你是我的”

       热巴加深了笑容,

  “你还记得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,

  任嘉伦的眼睛又忍不住开始酸涩,强装着仰起头看向别处。

       热巴也看向树上的一对鸟儿,继续说道,

  “但我们还没说完,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,随后你就匆匆忙忙地出门了,说是公司紧急叫你,我也慌的不行,想跟着你一起,但你让我在家等你,说很快就能回来。我就一直等啊等,天上的几颗星星不知被我数了多少个轮回,直到熟悉的消息声传来,我才慌忙拿起手机,但那话一看便不是你发的,你让我别等你了,说你不会再回来了,脑袋开始发蒙,不知怎的想起来那个号码,跌跌撞撞地跑到衣帽间,当时庆幸没把那张纸扔掉,现在想想不知是庆幸还是悲哀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记得手机里有这个消息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许是他删了吧,他做事很严谨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很了解他?”

  任嘉伦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热巴坦然地点点头,

  “任谁在一个伤害自己最爱的坏人身边做事,都该把他摸的仔细才是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伤害你了嘛”,

  任嘉伦下意识问了出来,

  “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,我只是”,

  握在一起的双手不自觉更紧了些,不安的情绪影响着大脑,让任嘉伦说不出一句理性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他想要光明正大地得到我的心,可当时我已没有心了,很搞笑吧”

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沉默着不语,他心里很乱,不知要说些什么,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再次中伤这个脆弱的女孩了。

  “都说跳了”,

  热巴笑着打起哈哈,

  “后来我打了那个电话,他一开口就说我没有守信,他等了很久,等不及了,我本还不理解,一张照片就通过短信发了过来,是你被绑着的照片,你的脸红红的,倒在床上,床边还有个婀娜的女人,我猜你可能是被下药了,忙呵斥那个人住手,他却在笑,笑声传遍了昏暗的房间,我害怕地在床上抱紧腿,但还是大着胆子让他停手,还威胁他要报警,他却不慌不忙的将摄像头转向你,那个可恶的坏女人已经开始解你的扣子了,我气坏了,说了好多脏话,想想真的好像在无能狂怒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到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骂声,我当时脑袋昏昏的,身体也很热,耳边还一直有个声音在说些什么话,当时只觉得吵死了,但我听出是你,所以我就哼哼了声,跟你顶嘴是要跪搓衣板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噗,看来是肌肉记忆深刻了”

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微微笑了笑,那时候的他们真的像正常情侣一样,打打闹闹,甜甜蜜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人说让我跟你分手,就放你回家,但我得去他那,当时依赖着你,面临大事丝毫没了主意,想了一会我便答应了,我想保住你最重要,同意后他给了我个地址,我事先给张艺兴打了个电话,让他偷偷跟着,谁知刚进里面,我就被人直接捂住嘴拖到了房间里,他将你跟那个女的照片给我看,让我想清楚怎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着那些照片第一反应是生气,但后来得知只是摆拍才松了口气,看着旁边的几个壮汉以及照片,我无能为力地选择妥协,我发信息告诉张艺兴你的位置,让他带你离开,他或许也是着急,也没问我什么情况,这倒省的我在绞尽脑汁的想理由了,毕竟我当时已经六神无主了,哈哈哈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热巴自嘲地笑着,却被一旁的任嘉伦拥入怀里,

  “对不起,是我没保护好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热巴趴下任嘉伦怀里,感受着他的心跳,满足地闭上眼,

  “其实没有谁对谁错,只是当时的我们都太稚嫩,太傲气,以至于犯了错,只敢在愧疚与怨恨里找希望,我们真的错过了好多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夜色踏着步子悄然而至,热巴抬手数着天上的星星,在第九颗的时候顿了顿,

  “你还爱着我对吗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直,我一直爱着你”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