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朵

路过(九)

囍:任嘉伦未婚,情节皆虚构,不妥可改


【分手】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卧底任务进行的十分顺利,然热巴却有些眼神闪躲,只因这一次鹿晗对自己的关切有些太过了,虽然是男女组队任务,但他时时刻刻盯着自己的眼神如在看猎物一般,让热巴很不舒服。

  几次小心地躲避还是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,正被问地无措时,鹿晗将热巴拉向自己,伸手搭在她的肩上,笑着看向其他人,

  “我家热巴有点害羞,你们别这样逗她了。”

  言语里尽是宠溺,惹的众人唏嘘不止,热巴难堪地低着头,在大家又继续做任务时,才忙微微往旁边挪了挪,拉开了距离,鹿晗也不恼,直接拉起她的手跑到下一处关卡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待热巴反应,鹿晗就将人打横抱起来,突然的腾空吓得热巴下意识地勾住鹿晗的脖子,瞧见不远处众人一副磕到了的表情,热巴立马撒开手,挣扎着要下来,鹿晗却反倒将人抱的更紧,前倾了些身子在热巴耳边低语,

  “拍着呢,总不想传出你与大家不合的消息吧”

  热巴先是有些惊讶,在她的意识里,鹿晗一直是一副大哥哥的模样,种种画面不断串联,热巴眯了眯眼,

  “你故意的!第一版的本子里根本没有卧底任务,你安排的!”

  鹿晗微微挑眉,

  “不会是我选中的,很聪明嘛”

  热巴嫌恶地推开他,

  “你要想上热搜,有的是人愿意陪你,但我你找错人了,就算是违约,我也没在怕的!”

  鹿晗抱着人不轻不重地颠了下,依旧是顽劣的语气,

  “别这么严肃,凭那个人的小聪明,这几日热搜应该就会降下来了,你说让他再上一次怎么样”

  热巴一把抓住鹿晗的领带,眼角都带上了愠气,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,是你搞得鬼,你还知道什么,快说!”

  鹿晗缓缓侧了侧身子,让热巴背对着摄像头,自己则仍是一副笑颜,薄唇微启,吐出的话却烫的热巴心颤不止,

  “远比你想象的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巴掌打了过来,鹿晗随意地顶了下腮帮子,将人放下,在热巴转身要走时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轻飘飘地几个字落入耳中,

  “你最好知趣些。”

  热巴头也不回地走到边上的助理那,恰巧邓超此时来到这一关卡,见鹿晗只有一个人不免疑惑,鹿晗笑着耸耸肩,无奈地解释道,

  “我说她抱着有点重,她就生气走了”

    “噗,什么直男发言,要我我也要生气的”

  女嘉宾看了眼不远处热巴坐着的位置,忙推了推鹿晗,

  “还不快去哄哄,女朋友可是要惯着的”

  鹿晗笑着点了点头,朝那边走去,女嘉宾用手肘顶了顶一旁发愣的邓超,

  “想什么呢,不得不说这两人站在一起真的郎才女貌,配的很!”

  邓超摸了摸下巴,

  “热巴不像是会这样的啊,总觉得有点不对劲”

  这话说的很轻,一旁的女嘉宾没有听清,但也不太在意,催促着邓超赶快进行下一关,快点完成任务才是硬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热巴抱着腿坐在椅子上发呆,她现在很迷茫,她不想再伤害任嘉伦了,但现实是她无论选哪一种对他而言都是伤害,一丝清风拂过面颊,短暂地掩藏住这些愁绪,热巴伸手去抓,它们却纷纷从指缝间溜走,如她们短暂爱情,怎么也抓不住。

  助理在这时走了过来,将手机递到她面前,屏幕上赫然显示的猪猪❤二字,愧疚,无措,痛苦一系列情绪在头脑中炸开,热巴难受地紧紧抱住头,电话也在响了一会后没了声息,只剩下长久的沉默。

  一只手抚上了热巴的背,助理虽不解,但还是识趣地走远了些,热巴也在下一瞬站起身,挂着泪珠的眼眶里溢满了仇恨,

  “别碰我,我觉得脏”

  说罢便向邓超她们那边走去,鹿晗拍了拍手,笑盈盈的嘴角也有些微微下垮,

  “是爱是恨我都不在乎,我要的只是你”,

  身侧的手被紧握成拳又缓缓松开,而后又重新换上笑颜,向众人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疑惑地看着手机里的未接电话,心中隐隐有些不安,但还是竭力安慰自己只是热巴在忙。

  哼了几天小曲的张艺兴突然腾跳起来,拿着一堆画满音符的纸跑到任嘉伦面前,自豪地挥了挥,

  “本少爷的杰作,想不想当第一个听众啊”

  任嘉伦向后躺在床上,闭上眼睛,冷漠地说道,

  “没兴趣”

  张艺兴装着一副生气的模样,抱肘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

  “我以后要是真做了黑社会,那肯定是你打击没了我的音乐天赋”

  任嘉伦一拖鞋甩了过去,

  “快去发啊,逼逼唠唠的”。

  张艺兴也自知这件事不能再拖下去了,哼了一声便打通了助理的电话,沟通接下来的流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经过了几日的不眠不休,躺在床上的任嘉伦慢慢进了梦乡,梦里的热巴笑着说爱,却在下一秒将一把匕首插进了自己的心脏,血液一滴滴地从匕首上滑落,掉在地上却没了踪迹。

  任嘉伦还没从惊诧中缓过神来,眼前的热巴已化成了泡影,随着风飘向高处,任任嘉伦怎么呼喊也没有回应,不停地奔跑终还是累垮了身子,任嘉伦无力地趴在地上,只堪堪抬起手朝向天空的方向,却再也没了有关你的任何。

        沟通完事项的张艺兴刚想拉着任嘉伦去大吃一顿,却发现他全身烫的厉害,怎么叫也不醒。

        病房里,接了电话匆匆赶来的热巴和张艺兴小小点了下头,便快步来到任嘉伦床边,紧紧握住他的手,看着他惨白的脸,热巴忍不住抽泣起来,张艺兴也在这时悄悄退了出去。

  “都是我不好。”

  顿了片刻,热巴一把抹掉眼角的泪,将被子往上拉了拉,才缓缓开口,

  “我会让他付出代价”。

  当夜热巴一直没有睡觉,替任嘉伦擦拭了好几遍额头,一有情况就去问护士。

  在天近亮时,热巴揉了揉太阳穴,又用手试了试任嘉伦的额头,见不发烧了才舒了口气,本想起身离开,一只手却被紧紧抓住,似是察觉到了什么,任嘉伦皱起眉头,热巴俯身在他唇上落下一吻,任嘉伦这才稍稍平静下来,热巴走到门口,又回头看他,此刻的他嘴角含着笑,应该是在做什么美梦了,

  “没了我,你的生活才会有美梦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热巴走后没多久,床头的手机传来滴一声的消息,

  “我们分手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  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