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朵

路过(十一)

囍:任嘉伦未婚,情节皆虚构,不妥可改

【曙光与深渊】

        近几日,任嘉伦一直处于一种烂醉如泥的状态,不是盯着手机发呆就是看着窗外,垫脚眺望远方的那种。

  张艺兴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得病了,亦或是在选上天堂的路,但一说要带他去医院,他就迅地躲进被子里,大喊自己没病。

  张艺兴觉得再这样下去他没病自己要不正常了,思来想去还是打算请自己的师傅帮帮忙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热巴这边白日里在跑男开开心心的,和大家玩成一片,碰到她的人无不夸她漂亮,性格好,但到了夜晚则总是独自一人坐在窗台上,也许只有月亮才懂得她的落寞。

        关晓彤将毛毯盖在她身上,从后面抱着她,

  “不开心就说出来,没人会怪你,爱你的人更不会。”

  热巴转过头,明显哭过的眼角在灯光下亮亮的,紧咬的嘴唇慢慢松开,无助地看向关晓彤,

  “小彤,如果是你,你会原谅一个让你深入黑暗,虽然她是不知情的,但她又确确实是个可恶的参与者,你会原谅她嘛”,

  丝丝火苗在热巴眼中点燃,照亮了整个眼眸,急迫的渴望让热巴紧紧抓住了关晓彤的手,是一种乞求也是一种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关晓彤摸了摸她的头,轻轻地启齿,

  “如果我是他,我首先希望也有权知道事情的真相,并且是由你亲口说的,过了这么多年,也许执着的不再是事情,而是人了,你应该勇敢地告诉他,真诚地道歉,尽力地弥补,逃避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,也可能会带来更多伤害”,

  温柔的话语裹着和煦的风安抚了热巴躁动的情绪,但担忧与不安仍环绕着心田,关晓彤一面用指腹平顺过她锁住的眉头,一面令历来温和的声音更加柔软,

  “爱你的人会永远相信你,帮助他,也放过自己”

  热巴站起身猛地与关晓彤拥抱在一起,泪水滴落在地,宣告着黑夜的埋葬,黎明的重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期奔跑吧录制,鹿晗如往常一样与热巴保持着适中的距离,几夜的噩梦让他明亮的双眼也黯淡了些,深深的黑眼圈在粉底的遮盖下也仍旧清晰可见。

  然就算这般,也没能得到有关热巴的一丝一毫的关注,倒是时不时会注意到另一抹视线,仿佛想看透自己的灵魂,但被黑暗包裹的灵魂还能看得见嘛,这般想着,鹿晗自嘲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录制场地,关晓彤端着咖啡坐在特定的休息区,感谢了导演的关心,谢绝了其他人的服务,表示自己只是来看看闺蜜的。

  毕竟自那日开导后,热巴虽是好了很多,但还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,甚至两次把咖啡喂给下巴,还有一次河边散步差点跌下去,考虑到她的人身安全,关晓彤觉得有必要盯紧点,但一旁鹿晗的举动却总是勾起那年旧的记忆,那段她一想到就会害怕的往事。

       进行拉力赛,鹿晗与热巴毋庸置疑地分在了一组,带号码牌时,热巴冷漠地看了眼鹿晗递过来的别针,转头就问身后的邓超要了一个,悬在空中的手尴尬地收回,鹿晗扯着嘴角,笑意却不达眼底,微微苦涩绕着舌尖,悔的肠子都是青色的。

  毫无配合的两人很自然的输掉了比赛,但两人都毫不在意,他们都因不同的心事而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化妆间补妆时,鹿晗直接拉起热巴的手,众目睽睽下强拉着她来到一个没人的角落,背部与墙面的撞击让热巴疼的闭上了眼,下一瞬,一拳便狠狠擦过耳朵打在墙上,面前的人已然红了眼,

  “为什么,为什么我怎么做你都不满意,我明明那么爱你,你难道感受不到嘛”

  嘶哑的吼声带着悲戚,泪水顺着脸颊滑落至下巴,又被狠狠地摔落在地,已然一副落魄少年的模样,热巴却干笑了两声,一巴掌毫不犹豫地甩了过去,

  “请你自己扪心自问,你爱我嘛?毁掉我的爱情,抓住我的痛点,给予我所谓的距离,这不是爱,这是恶魔,是上瘾的囚徒,洗去我的满身欢喜,将我拖入深渊,这样,你还妄想着我感激,你不觉得可笑嘛?”

  因愤怒而握拳的手慢慢松开,热巴深吸了口气,侧身要走,鹿晗快速抓住她的衣角,带着乞盼开口,

  “你是我唯一的曙光了”

  “尼古丁的绑架没有救赎”,

  说罢热巴便抽回衣服,消失在了转角。

  破碎的声音在空中飘荡着,漫无目的地不知方向,就如如今的他真真地沉入了深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跑男刚结束没多久,热巴就接到了去向往的生活的录制,本还有些犹豫,毕竟她如今很难全神贯注地做事,但在得知任嘉伦也参加时,想都没想地便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晚饭时,热巴端着饭碗又紧张又激动,全身散发着躁动的气息,关晓彤夹了一点菜放进她的碗里,

  “好啦,先乖乖吃饭,腿别晃悠了哦”

  热巴忙塞了一大口饭菜,整个腮帮子都鼓囊起来,好不容易闭眼才咽了下去,随后又一脸星星眼地看向关晓彤。

  关晓彤笑着摇了摇头,放下碗,

  “好啦,到底是什么好消息啊,让我的猪猪迪连饭都不想吃了”

  热巴拖着椅子坐到关晓彤旁边,抱着她的胳膊,哧哧地笑着,

  “我要去见任嘉伦了,在向往的生活里,我我一直在找机会,你觉得这次算不算是个好机会啊”

  关晓彤揉了揉她的头,

  “是啊,这个宝给你捡到了,要好好把握哦”

  热巴刚还笑眯眯的眼睛此刻又小小地耷拉下来,

  “可可万一他不理我怎么办,会不会很尴尬啊”

  “那你是要他还是要面子呢”

  “要他”

  看着热巴一脸斩钉截铁地模样,关晓彤笑着捏了捏她的肉肉脸。

  “好啦,看你这么认真,我就浅告诉你一个男人的小秘密吧”

  “啊啊啊,是什么,快告诉我”

  “停,再摇我手臂要脱臼了”

  热巴伸伸舌头,笑着松了松手

  “作,男人有时候也是个小作精哦,也需要甜言蜜语地哄一哄的,别看他们表面一副臭脸,心里肯定乐开花了,何况我们热巴还是个要身材有身材,要脸蛋有脸蛋的大美女呢”

  “嘿嘿嘿,可不是吗”,

  热巴憨憨地笑着,已经开始幻想跟任嘉伦见面的情景了,被关晓彤敲了几次脑袋才把碗里的饭吃完。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