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朵

路过(十三)

囍:任嘉伦未婚,情节皆虚构,不妥可改


(部分虚仿向往的生活)


【脸红】


        乘上清晨而行的车,初升的骄阳布下一地晨光,热巴瞧着车外,内心止不住地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刹车,眼前的美景也在此定格,热巴欢快地跳下车,听了关晓彤好一番注意后,迫不及待地和她挥手告别,目送着车离开才一个大力地拽起自己的行李箱朝蘑菇屋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大风吹起衣摆,蓬松的短发也不堪其扰跟着旋舞,热巴忙着拨开挡在眼前的发丝,却未注意到藏匿在泥土里的乱石,行李箱不出意外地被石头卡住,热巴双手握住把手,大力地拉扯了下,行李箱是过来了,轮子却仿若与大石私定了终身,竟弃了主。

        少了一个轮子的行李箱在地上曲曲折折地走着,费了好些力气,加之逐渐清醒的烈阳,一滴接一滴的汗水从额头渗出,沿着姣好的棱角滑落至下巴,这才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掉落在地,热巴停下步子,抬手遮挡下阳光眺望远处蘑菇屋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像不是很远,快到了应该”,

  这般想着,身体又恢复了动力,热巴深吸了口气,又开始艰难地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走这么慢?”

       一声含着疏远的关心从身后传入耳中,热巴转头看去,任嘉伦一袭黑色中袖,大框的墨镜几乎遮住了他大半张脸,看不见他的神态,热巴只得从言语中猜测他的不耐烦,便努力将自己的行李箱往一旁拽了拽,让出路来,低着头站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不理解地皱紧了眉,

  “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嫌我慢嘛,那那你先走好了”,

  热巴掰着手指,说完头更低了些,大颗大颗的汗珠暴露在阳光下,视线里,但热巴已全然顾不上了,此刻她的心正激烈地跳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顶帽子被毫无温度地扣在头上,抓着行李箱的手也失了力,热巴愣楞地抬起头,本该在眼前的人已拉起两个行李箱阔步往前走,一股暖流拂过全身,竟缓解了燥热,热巴带好帽子,小跑着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我帮你拿一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需要” 

  “会不会很重啊,我带的东西好像有点多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说话了,会累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”

        五分钟的路感觉走了很久,黄磊正在门口晒着太阳,见两人来了,笑着过来给他们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人一起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热巴微微红了双颊,刚想点头,任嘉伦便开口了,“没,刚遇到了,她行李箱坏了”,黄磊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一眼,转身去叫彭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彭昱畅盘坐在地上,修着行李箱,热巴则蹲在另一边瞧着,只是到底在瞧哪里就不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看到自己的好兄弟来了,跑下来就给任嘉伦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,突然的冲击让任嘉伦连连后退,随后嫌弃地推开了面前已然乐开花的张艺兴,任嘉伦拨了拨张艺兴随意扎起的小揪揪,

  “新发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特意为你准备的,怎么样,是不是很酷?”

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扯开嘴角假笑了下便直接擦身而过,和屋里的何炅他们打起招呼,黄磊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,

  “你好兄弟带着心事来的啊,那是得好好开导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是嘛”,张艺兴严肃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休息了会,黄磊提出去赶海,说到玩,几个孩子自然是高兴,乐滋滋地准备起来,张艺兴还拿出了自己的脸基尼,虽然被大家一致否决太丑了,但好在还是照了张合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三块木板,考虑到女生的力气比较小,便安排男女的组合,妹妹自然是被黄磊和何炅护着的,另一边正当任嘉伦搭上张艺兴肩膀的一霎那,张艺兴便飞一般地跑了出去,拉着懵逼的彭昱畅一起。剩下的两人便自然而然成了一队。

        热巴大胆地走上前,拉着泡沫板往海里走了些,期间还不忘回头看看任嘉伦。任嘉伦拿着铁锹,虽一脸不愿,脚步却是很实诚地紧跟着,在热巴爬上泡沫板时,任嘉伦立即在后面扶住板,又稍稍推了下才坐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泡沫板是三人中最小的,因而两人的距离也不得不坐地稍近些,热巴紧张地抓着两侧板,帽子挡下了大片阳光,但脸颊还是像发烧一般火热,微凉的海水拂过脚底,热巴贪恋地将脚又往水里放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泡久了”,

  依旧是听不出情绪的声音,热巴点了点头,将腿又收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是嫌热,我们换个位置”,

  任嘉伦作势要起身,泡沫板也随着这个动作稍稍晃动了下,热巴忙侧身按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没事的,彭彭在叫我们”,见任嘉伦朝那边看去,热巴才舒了口气,只是他的腿好凉。

       张艺兴一边用力地划着,一边让彭彭看看任嘉伦他们的位置,彭彭瞧着几乎还在原点的两人,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,

  “艺兴哥,有没有一种可能,其实没人跟我们比,妹妹他们也还没怎么动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  张艺兴呆愣地回头去看,随后双手一摊,此时一个点子闪过,张艺兴向彭昱畅投来狡猾的一瞥,

  “水战,来不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有意思的活动我肯定不放过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罢两人又开始往回划,任嘉伦瞥见了,瘪了瘪嘴,又无奈地摇了摇头,

  “有人又憋着坏了”,

  随即还不待热巴反应便开始大力地朝另一侧划,然体力上的优势还是让张艺兴他们追了上来,热巴刚要问出疑惑,一捧水就砸了过来,除了热巴,剩下三人都懵了,被打湿的卷发贴在脸上,却丝毫没能影响热巴独特的美,热巴砸吧砸吧嘴,

  “这海水好咸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热巴便俯下身用手捧起水向对面的两人丢去,彭昱畅见状也毫不客气,发起了攻击,堪称大力的热巴自然也不示弱,任嘉伦和张艺兴也立马投入对抗,熟话说的话,亲兄弟明算帐,这一来一往四人倒玩的火热,另一边的三人组已默默上了船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子枫笑着看着哥哥姐姐们的幼稚玩闹,一边的黄磊撑着船杆,

  “这些小年轻哈,体力是真的多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何炅挤了挤裤子上的水,

  “让他们释放释放总是好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 黄磊转过身坐下,

  “我看我们家艺兴说不定对热巴感兴趣呢,这还头一次听他说想请个女艺人来”。

       何炅笑着找了个没阳光的位置坐着,

  “老父亲又开始了”。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