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朵

路过(六)

囍:任嘉伦未婚,情节皆虚构,不妥可改


【新情敌】


       《与君初相识》杀青后第二天,没有工作的热巴正美美地睡着懒觉。

  一个电话打来,热巴翻了个身继续睡觉,电话又一次打来,热巴抓起枕头蒙住耳朵,不耐烦地哼哼了声不予理睬,第三次,热巴实在忍不了了,一把拿起电话接通,还不待热巴发火,电话那头率先传出闷闷的声音,

  “你做的!别想着这样就能摆脱我,等我出来,我要让你和任嘉伦都付出代价,他永远也别想好过…….走了,安静点,给他带上镣铐”

  再后电话便只剩下嘟嘟嘟的声音,热巴在听到任嘉伦后就完全清醒了,手指滑动,一条爆了的热搜印入眼帘—《王俊逸涉黄且涉嫌伤害他人罪,现已被警方捕获》,捕获一词在眼前浏览了无数遍,直到确认这是真的,热巴才舒了口气,本绷直的身子缓缓放松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手指不知什么时候拨打了任嘉伦的电话

  “歪,怎么了”

  慵懒的声音从那头传来,显然对方还在睡觉。

  “啊啊啊,不好意思,打错了”,

  说罢热巴便赶忙挂断了电话,捂住激烈跳动的心脏久久缓不过神来,脑中闪过各种和任嘉伦解释的画面,却被任嘉伦的红眼卡断了所有思绪,热巴无奈地垂下头,

  “那般伤害他,又怎么能这么轻易得到他的原谅呢,我终究是配不上他的”,

  说着眼泪已在眼中打转,一颗颗泪珠顺着面颊滑下,掉落在被褥上,晕染开一幅幅悔恨的画。

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见电话挂了,懵懵地眨了眨眼,但最终还是耐不住睡意,睡了过去,一整晚的忙碌,不仅累坏了任嘉伦,张艺兴在接收到王俊逸被抓捕到消息后,也直接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,他们的觉该是被美梦缠绕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至晚间,月亮唤起徐风吹动窗帘,一缕缕冷风袭入被褥力。

  任嘉伦冷的打了个哆嗦,这才缓缓爬起来,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已然晚上十点了,本想着借着这次机会和热巴好好聊聊,但打开两人的聊天框却又无从开口,便只得堪堪找了个太晚的理由糖塞自己。

  越发烦躁的任嘉伦直接拨打了张艺兴的电话,那边嘟了好一会,才传来一声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懒猪嘛,还不醒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懒羊羊,拜拜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睡什么睡,到半夜醒了我看你干什么,到时候想找我排忧解难那是不可能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无力地举起手机放到耳朵上,依旧趴在桌子上紧闭着眼,

  “你有事快放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从冰箱里翻出一盒蛋炒饭放入微波炉加热,随即倚靠在门上,

  “我能有什么事,难不成找你这个单身狗解决情感问题嘛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你丫的,我要找还不是随随便便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~是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睡不着的张艺兴坐起身,将手机放在桌上点开免提,双手抱肘,翘着腿盯着屏幕,

  “是不是不敢说啊,这就怂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任嘉伦正想反驳,微波炉传来滴的一声,任嘉伦取出蛋炒饭来到餐桌,

  “懒得睬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摸摸自己的肚子,

  “我也饿了,帮你办了个大事,也不请我吃个大餐嘛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钱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气鬼,我自己去吃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被狗仔拍到了,还以为你被媳妇赶出门,借酒消愁呢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勾了勾嘴角,

  “媳妇确实不请我吃饭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滚犊子吧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耸耸肩,点开了饿了吗,两边沉默了会,任嘉伦才缓缓开口,

  “事情解决了,一切都是误会,但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怎么说,你说我是不是变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是是是,多喝热水,别瞎想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我真的会扁你”,

  任嘉伦咬牙切齿地咽下最后一口饭,愤愤地狂喝了一大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焦虑什么啊,有些尴尬总是正常的,谁也不能当没事人一样吧,你也别太激进,循序渐进,别把人家吓到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循序渐进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点完付款,瘪了瘪嘴,

  “你是猪嘛,什么都要我教,我是单身狗,我”

  嘟嘟嘟嘟。

  “你丫的,下次我一定要先挂电话”   任嘉伦将饭盒丢入垃圾桶里,看着窗外的月色,

  “你还爱我嘛”


        热巴惆怅了几天后还是毫无头绪,解释也不解释的天使和恶魔吵得脑袋都疼,热巴挥了挥手,打断自己的想象,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投入工作,解释的事等找到机会再说,恰巧有个奔跑的综艺找上了她,助理沟通下觉得不错,热巴便也欣然接受了,并不断安慰自己,

  “这不是逃避,这不是逃避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人后躺在椅子上,翻看着最新一期奔跑的嘉宾,手机画面停留在热巴的海报上久久没有划走。

  

  浴缸里,一条金鱼跳出水面又重新落回水里,溅起一圈小小的水花,打破了这般窘境,热巴微微咳了一声,强装镇定地开口,

  “你不是说有要紧事嘛,是是什么啊?”

  任嘉伦歪头浅浅一笑,充满磁性的音调挑拨着心弦,心跳不自觉地漏了一拍,热巴忙捂住心脏的位置,快地移开了视线。

  任嘉伦撑着桌子前倾,手指勾起黑色的帽檐,随意盘起的秀发在没了帽子的禁锢后一股脑地散落下来,如一股浸满了花香的清泉,沁人心脾。

  任嘉伦微愣了一下便很快回过神来,将帽子放在一旁的凳子上,

  “这里不是外面,无需包裹的这般严实,还是说,你当我是外人?”

  热巴沉默了会,她还是无法坦然地面对任嘉伦,面对之前对他的伤害,看出了她的为难。

  任嘉伦浅叹了口气,疲惫地闭上眼,

  “你若是不愿见我,我便再不出现了,只当我一份痴情终难忘”

  热巴猛地睁大了眼,

  “你你说”,

  连着说话的语气都焦急了许多。

  任嘉伦来到热巴身侧,轻轻捧起她的脸,

  “我喜欢你,已经很久很久了”

  眼泪瞪时蓄满了眼眶,委屈巴巴地鼓起腮帮子,

  “可我”

  任嘉伦伸手挡住了那些即将脱口的自责,

  “我都知道了,这不是你的错,我只为我之前的莽撞和埋怨而后悔,我们本该早早在一起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久违的拥抱温暖了彼此的心田,热巴将头靠在任嘉伦肩上,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般,直到一阵咕噜声打破了这段温情,热巴尴尬地摸摸肚子,眨巴眨巴眼睛,

  “饿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美食一道接一道的送上来,任嘉伦宠溺地给热巴夹菜,剥虾,还不忘让她慢慢吃别噎着,一切的一切都如原先的她们,她们从前也是甜的发腻的情侣啊。

  见任嘉伦出神,热巴在他面前挥了挥小手,

  “嘉伦,我想喝汤”

  任嘉伦笑着轻勾了下热巴的鼻子,才拿起碗开始舀汤,

  “慢点吃,小馋猫,这里都是你的”。

  热巴乖乖点了点头,开心地看着任嘉伦,

  “我一直幻想着我们能像原来那样,现在成真了,我又有点害怕,你说我们是不是在做梦,会不会都变了,我们还能有之前那样的感情嘛?”

  任嘉伦将汤端放到热巴面前,严肃地看向她,

  “热巴,我之前虽恨你,却从未停止一天的想念,我用恨意麻痹自己,却无法忽略那颗每次见到你都激烈跳动的心,你可能觉得我们现在的转变很快,但这样的日子,我们却已丢失了许多年了,我不想也不愿再等下去,我们交往吧”

  热巴刚想答应,脑中却忽闪而过经纪人的模样,瞧着任嘉伦那般期待的模样,热巴咬咬牙,笑着开口,

  “好啊,但现在只能先委屈你地下恋了,等明年合约到期了,我们再”

  “好,我等你”

  吻不知是谁先挑起,但深情却是难却。


        吻的入神,一束微弱的白光从门缝透入,向来敏感的任嘉伦抱着热巴缓缓转了个身,再靠近门的时候脚微微一踢,门被重新关上,门外的人也因这突然一下没有站稳,跌倒在地。

  热巴被吓地紧张地回头看,任嘉伦将热巴抱入怀里,拿起桌上的手机发了个信息,看到对方回复OK,才重新看向热巴,瞧着她像一个受惊的兔子窝在自己怀里,心疼地抚摸着她的背,

  “没事了没事了,之前让你一个人受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晚间鹿晗家里,一个衣衫褴褛的男子趴在地上瑟瑟发抖,听到杯子被砸碎的声音,更是立马缩了缩头,低声说道,

  “我也不知对方是什么人,各个五大三粗的,抢了我的手机就交给远处一个带着口罩帽子的男人,只看到他带着一副金丝眼镜,再后我就被群殴了”。

  鹿晗紧握着拳,指关节被捏的噔磴响,

  “这般没用,拿了钱立马给我滚蛋!”

  “任嘉伦,你给我等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你都不知道,那个人有多蒙,什么也不知道就被打了一顿,笑死我了”

  任嘉伦撇撇嘴,

  “你这样很像个黑道头子,别告诉我当明星只是你的副业”

  张艺兴坐在转椅上,长腿跷在桌子上,对着镜子摆弄着自己的金丝眼镜,

  “你不会想要揭露我吧,我好怕怕!”

  “正经点吧你,能查出是谁嘛”

  “这不查也猜到了啊,你的情敌呗,哎,抱得美人归可真不容易”

  “行了行了,你也早点找个伴吧,啰里八嗦的,挂了”

  “我”

  嘟嘟嘟嘟

  “我真的会谢”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