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朵

路过(一)任嘉伦迪丽热巴

囍:任嘉伦未婚,情节皆虚构,不妥可改


[机缘or预谋]


        热巴烦躁地揉着本就凌乱的头发,在酒店来回踱步,始终不愿踏出酒店大门,直到口袋里的电话响起,才堪堪停住步子。

       刚接通,电话那头便传来焦急的声音,

 “祖宗,全剧组都在等你啊,到哪了”

  热巴不满地嘟嘴,

     “还不是因为你,昨天才告诉我和我搭档的是....是任嘉伦”

  “我的小祖宗,大早上结巴什么啊,你以前不是一向不在意这个嘛,都是交给我帮你看的,是有什么问题了嘛”

     热巴仰头翻了个白眼,

    “算了算了,我马上来”

    “行的,来了记得热情点,毕竟这次是你迟到在先”

    “知道知道了,别念叨了”


  挂完电话,热巴深深呼吸了几次,待平静下来,才就着酒店玻璃整理了下着装,坐上了酒店门口的专车。

       刚到场地,便瞧见了不远处正在和导演谈笑的那个男人。

   热巴咬了咬唇,在注意到导演的目光看过来时立马换上微笑,缓缓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 余光瞥见一旁的任嘉伦正一瞬不瞬地看着她,热巴小小地后退了下步子,这才挡住了那目光。

    接下来的谈话便如官场的客套般草草结束,两人配合着一起照了几张相便又回到了导演两侧,皆无笑颜,活脱脱两个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的拍摄是亲妈编剧,作为作者自是知道书中原型的情感,见两人这般生疏,也只当是刚入组还没适应,但心中不免还是有些小小的担心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熬到了开机仪式结束,热巴快速地和大家拜拜后便溜回了酒店,用被子捂住头不愿面对,任由助理怎么拽也不肯出来,只说要自己待会。

       助理小姐姐没法,只得先去买饭,门刚关上,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,热巴无奈地抛开被子,一边接通电话一边向门口走去,丝毫没注意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陌生号码,

 “是不是又忘了带什么啊,你这脑....”

 门一打开,热巴直接愣在了原地,此时门口站着的不是助理,而是任嘉伦,放在耳边的电话里这时也传来声音,

 “好久不见啊,迪丽热巴”

 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,却激的心紧张地怦怦跳,热巴下意识去关门,任嘉伦腿微微一伸便卡住了,手肘抵着门,任由热巴怎么用劲也没法再推动门一点。

 僵持不下,热巴便松手环抱站在门旁,脸上尽是冷漠,

 “找我何事”

     任嘉伦轻挑了下眉,见惯不惯地整理了下领带,才重新抬起头看向她,

 “这么久不见,也不让我进去坐坐?”

 热巴皱紧了眉,向门的位置又挪近了下,力图挡住进来的路,任嘉伦也不恼,纤细的手指划开了手机,热巴紧张地咽了下口水,眨巴眨巴眼睛移开了视线,任嘉伦余光瞥见她的窘迫,低笑一声,

 “怎么,这么生疏?”

 热巴不耐烦地挥挥手,

 “有事没事,没事我要休息了,看不出我很疲惫嘛”

 忽略掉她通红的耳朵,倒真是一副苍白模样,任嘉伦头都没抬一下,翻着手机,

 “还真是和原来一样会演戏”

 热巴哑然,似是想到了什么,眉眼间也多了些忧伤,

  “对不起”

 任嘉伦快速上前一步,将手机举至热巴面前,

 “停,我没问你那事,你也别想拿一句对不起打发我”

 热巴抿了抿唇,看了眼面前的手机便挪开了步子向房间里走去。

 任嘉伦关上手机,在关门的瞬间瞄见一闪而过的黑影,想到了什么也只是淡淡一笑。

   热巴盘坐在沙发上,见任嘉伦进来,才扯出了一抹笑,

 “导演怎么突然让你过来”

 任嘉伦自顾自地在对面沙发上坐下,拿起桌上还剩半杯的水,小小地抿了口,

 “倒是比以前养生”

 热巴扯了扯嘴角,

 “你也是和以前一样不喜欢喝水”

 水杯被重重放下,任嘉伦的眼角都泛起了红晕,但还是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指甲掐进肉里也不顾,

 “你不配提以前”

 热巴别过脸,抑制住眼角的泪,才低下身将水杯拿远了些,抽了几张纸擦干了洒落在桌上的水,这才重新坐回位置上,对面人已然又换回了之前冷漠的模样,仿若这一切只是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一时无语,终还是任嘉伦憋不住,含着冰刀子的声音悠悠传来,

 “你上午表现地那般,自己不是不知道吧,编剧觉得我们太疏离,希望我们能提前沟通沟通,投入情感,导演便让我来了”

 热巴显然愣住了,低低重复了句,

 “投入情感?”

 任嘉伦笑着站起身,缓步走到热巴面前,微微弯下身,一只手撑在热巴身后的沙发上,一只手勾起热巴的下巴,

 “怎么,你怕了?还是说又想逃”

 热巴甩开脸,强装着硬气,

 “签了合约的,我也逃不掉”

 任嘉伦暗暗咬紧了牙,重新捏起她的下巴,力度比刚刚又重了些,

 “最好是”,

 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,手一甩,缓缓站直,

 “但无论你逃到哪里,我也都能像今天这般找到你”

     “该说的都说了,该怎么做你也知道了吧”,

 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向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热巴呆呆地看着,原本朝气蓬勃的背影如今多了许多时间的悲凉,

  “我们说过从此一别两宽,再不相见”

 任嘉伦步子一顿,略带阴郁的声音缓缓传来,

 “凭什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凭什么你说结束我就得结束”

 热巴低垂下脸,眼泪啪啦啪啦地坠落在地,

 “那你想怎样”,

 带着破碎感的声音从沙发上传来。

 任嘉伦不自觉地寻声看去,但还是在下一秒强迫自己看向了别处,

      “呵呵,少装出一副委屈地模样,我早已不是以前那个任由你骗弄的人了”

 “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不知道...”

 “好了”,

     任嘉伦厉声打断了热巴的道歉,

 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都听厌了,你觉得一句对不起能弥补我被背叛的痛吗,还是你觉得我从地狱而来对你构不成什么威胁”

 热巴惊恐地瞪大眼,摇着脑袋,

    “不是的不是的,这不是我期望的,我没打算这样”

 “那你解释,只要你说明当时的情况,我可以原”

      “不必了,我没什么可说的”

 任嘉伦皱紧了眉头,向沙发那边看去,热巴低着头呆呆地看着手指,眼泪还在不断地掉落,成了整个房间里唯一的声音,

  “呵呵,你还是如原来一样会装”,

   正欲走,胃突然抽痛起来,来势之快,任嘉伦直接跌坐在了地上,冷汗不断地从额间渗出,发红的手指仍力图通过掐疼自己来缓解疼痛。

 热巴听到声音,抬头看去,挂着泪珠的眼睛模模糊糊地看不真切,揉把了两下才惊觉。

    热巴跑到任嘉伦身旁,刚伸手想要去扶,便被对方猛地拍走,任嘉伦咬着牙才缓缓说出三个字,

 “不需要”

 热巴见状只能后退一点,紧张地看着任嘉伦手捂的地方,

 “是胃疼嘛,我有胃药,我现在去拿”,

 刚站起来,手腕便被抓住,热巴愣的回过身,手腕处的温热已然消失,

 “我不需要你的假惺惺”,

任嘉伦扶着墙堪堪站起来,略有些艰难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香囊扔回了热巴手里,

 “这个我也不需要”,

 说完便抬步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看着手里的香囊,思绪不自觉地回到了那个地方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玩啊”,

 小热巴蹲在小任嘉伦身边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丝巾帮他擦了擦脸上的泥土,小任嘉伦警惕地顶着面前的漂亮女孩,

 “关你什么事,你也是来嘲笑我的”

 小热巴撇着嘴,

 “我是刚来这上学的,不认识你”

 小任嘉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

 “对不起,你还是别理我了,不然他们更不会放过我了”

      小热巴将丝巾铺在地上,在小任嘉伦对面坐下,

 “他们为什么欺负你,因为你长的好看嘛”

   小任嘉伦眨巴眨巴眼睛抬起头,看到她歪着头笑嘻嘻地看着自己,不禁红透了脸。

 “诶,你脸怎么红了”,

 小热巴用手戳了戳他的脸颊,被小任嘉伦一把抓住后又迅速松开,

 “女孩不能碰男孩的”

     小热巴瞪大了眼睛,托着腮帮子一脸疑惑,

 “为什么啊”

     “因因为碰了的话,男孩要对女孩负责的”

 小热巴笑着挪进了些,

 “那好呀,你长的这么好看,我很喜欢呢”

     小任嘉伦搅着手指,低着头不敢看她,

 “真真的嘛”

 “嗯呐”

 “对了,这个给你”

 小任嘉伦接过她手里的香囊

  “这是”,“这是我的开心果,有了它,就能一直快快乐乐的,不会再有烦恼哦”,

 看着小热巴一脸的认真,小任嘉伦低头看了看手里普通不能再普通的香囊,

 “真的嘛”

 小热巴拍了拍小任嘉伦的肩膀,

   “你明天看着吧”

 见小热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小任嘉伦难得笑出了声,自那之后,果真再没人来欺负小任嘉伦了。


     热巴悠悠闭上了眼,握紧了香囊,

 “我该怎么弥补你”。


   任嘉伦拖着身子回到自己房间,拨打了助理的电话,还没说完便晕了过去,脑子里一直回荡着热巴含着泪的模样,

 “再看到你,我还是忍不住想原谅你”。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